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业务骨干省媒见习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3-07-30 10:58:00  来源:江苏记协  

7月29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业务骨干省媒见习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记协县级融媒专业委员会主办,共举办6期,是江苏省新闻战线加强全媒体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又一创新、务实举措。第一期来自全省的10家县融中心学员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和现代快报社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见习培训,即将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全省县融业务骨干省媒见习第一期培训结业仪式暨座谈会现场

仪式上,第一期10位学员合作完成的15分钟汇报片惊艳亮相,令人耳目一新。省记协主席周跃敏、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刘守华、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宋燕、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郑泽云、江苏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季建南、现代快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郑春平、省记协秘书长方晖,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参与第一期见习培训的10位县融中心学员

省记协主席周跃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省媒见习培训活动,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和省媒、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欢迎和好评。第一期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省记协县融专委会的工作方向。县融学员们获得的信息量非常大,能否消化好是关键。他们一方面要把领悟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想法带回去,力争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县融发展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还要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与省媒合作的新模式。

省记协主席周跃敏讲话

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刘守华主持会议

此后,省媒指导老师和县融学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一个月的培训,在省媒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有的学员从不会使用相机到能拍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填补了自己的技能盲区;有的学员参与了大型策划,和指导老师一起参加策划会,出差采访,制作节目,全流程参与内容生产;也有的学员在见习期间主动与省级媒体筹划商业合作项目,共同拓展地方营销和宣传。学员发表的新闻作品,涵盖文字评论、电视新闻、网络短视频、商业宣传片等多种类型,其中有些作品质量上乘,传播广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有的作品登上微博同城热搜第一。指导老师们寄语学员,希望他们回到工作岗位上,虚心学习、开拓思路,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业务能力,带着成长与收获,在工作岗位上绽放新的光彩。

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见习的武进融媒体中心徐梦超发言

在江苏广电总台见习的宜兴融媒体中心秦洁发言

在现代快报社见习的如皋融媒体中心乔青发言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评论理论部主任助理陈立民发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特聘编辑兼协同协作部主任刘霞发言

现代快报编委、全媒体财经新闻部主任张瑜发言

参与第一期培训结业仪式暨座谈会的全体学员和指导老师等合影

据悉,6期轮训结束后,省记协将综合所有学员培训情况,评选出优秀学员和优秀组织单位等予以表彰,并开展调研回访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威/文 邵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