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无限极杯”在宁媒体羽毛球赛精彩举行
2023-02-11 20:51:00  来源:紫牛新闻  

2月11日上午,南京凌燕羽毛球馆内热火朝天!由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扬子晚报承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首届“无限极杯”在宁媒体羽毛球赛在这里顺利举办,中央驻苏新闻单位、省市媒体单位组成的12支队伍、共10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角逐,最终新华日报队夺得冠军、江苏广电二队获得亚军、江苏广电一队和南京广电一队并列第三。

羽毛球世界冠军汤金华当天也到场助阵,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和冠军选手打了一场指导赛。

比赛两次延期,最终圆满举办

12支队伍、102名媒体人切磋球技

“无限极杯”在宁媒体羽毛球赛由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扬子晚报承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得到了羽毛球运动品牌VICTOR(威克多)、南京凌燕羽毛球馆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吸引了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电总台、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现代快报、江苏省专业报协会等媒体共12支球队的102名选手报名参赛,很多名记者、名主持都出现在了赛场上。

虽然参赛的都是媒体圈内人,但平时大家在一起打球的机会并不多,这次比赛是在宁媒体羽毛球爱好者的首次大聚会。大家在场上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场下切磋交流、其乐融融。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角逐,最终新华日报队夺得冠军、江苏广电二队获得亚军、江苏广电一队和南京广电一队并列第三。

此次“无限极杯”在宁媒体羽毛球赛原本打算2022年12月25日举行,但因为疫情,先是延期到春节前的2023年1月8日,考虑到很多选手“阳康”不久,组委会干脆再次延期,将比赛推迟到了春节后的2月11日。从大家的状态看,所有选手都已“满血归来”。

颁奖、送祝福,还打了一场指导赛

世界冠军汤金华险胜媒体冠军

此次“无限极杯”在宁媒体羽毛球赛邀请到了羽毛球世界冠军汤金华作为形象大使。她在赛前就发来视频,祝比赛圆满成功。比赛当天,她也亲临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和冠军队伍打了一场指导赛。

汤金华是南京籍羽毛球运动员,2009年入选国家队,双打排名一度高居世界第一,个人曾获得过尤伯杯、世青赛女双、世青赛团体冠军。2019年5月,汤金华宣布退役,成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名老师,成立了“汤金华羽毛球工作室”,她的体育课很受学生欢迎。2022年7月,汤金华又创办了“汤金华杯”混合团体羽毛球邀请赛,号称“汤杯”。此外,她还自己做抖音,成了拥有16万粉丝的网红大V。

当天的指导赛汤金华和扬子晚报编委章劲松搭档,对阵获得本次媒体赛冠军的新华日报队男双组合——毛晓坤/褚元。一开局,两位媒体冠军选手先声夺人,连得4分,开局一度7:2领先。但随后世界冠军略微加快节奏,逐渐将比分赶上,但媒体冠军依旧以11:10领先交换场地。

后半局,世界冠军展现了高超技巧,手上动作灵活多变,很快将比分反超。最后一分,汤金华用一个带假动作的放网,晃过了对手,21:18,世界冠军最终击败媒体冠军。而此时,汤金华外套还没脱。

赛后,汤金华与三位媒体人击掌,她表示,没想到大家新闻做得好,球也打得这么好。汤金华的搭档、扬子晚报编委章劲松向汤金华赠送了自己手书的“金羽风华”横幅。

小小羽球让大家“更健康、更快乐”

刘守华:将记协打造成“记者之家”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也到场参加了开幕式,他表示:“很高兴来参加今天的开幕式。在座的都是热爱羽毛球的新闻人,是小小的羽毛球,在疫情过后,把大家又一次聚到了一起。”

刘守华表示:“新闻工作者协会肩负着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任务。举办文体活动以丰富新闻工作者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是我们的份内事。”

他特别感谢了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正是你们的热情相助,才为这次比赛创造了条件,搭起了平台,让大家有了展示球艺、切磋交流的机会。”

刘守华表示:“‘更健康、更快乐’是无限极的企业理念,其实也是羽毛球运动的理念和真谛,希望大家也能将这一理念带到工作生活中去,‘更健康、更快乐’地为新闻事业做出贡献。”

无限极公共事务经理邱杰表示:“今年是第一届‘无限极杯’媒体羽毛球赛,我们衷心希望这个平台越办越好,也能够成为江苏无限极的品牌体育项目,让这个健康快乐的交流平台一直为大家服务。”

摄影 杨恒国 吴伟龙(实习)

视频摄制 陈金刚 朱信智 王一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