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江苏11名同志被推举为理事和特邀理事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7日闭幕。何平当选新一届中国记协主席。

何平(资料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主席、副主席,任命书记处书记。

刘正荣、阎晓明、刘思扬、王一彪、杨小伟、琚朝晖、张玉堂、赵靖云、陈颂清、黄常开、张春姣、李晓君、刘成安等13位同志当选中国记协副主席。

常务理事会任命刘正荣、张百新、季星星、田玉红、吴兢、苏荣才(挂职)为书记处书记。

何平在大会闭幕词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记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关怀。黄坤明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对广大新闻工作者和中国记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嘱托作为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何平说,中国记协是党领导的中国新闻界的全国性人民团体。迈向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我们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引导人才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记者之家”作用,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共推举理事和特邀理事517名,其中理事451名,特邀理事66名。江苏推举理事10名,他们是杨力群、周跃敏、双传学、卜宇、赵磊、陆峰、丁辉宇、沈玲、王智勇、顾园园,特邀理事1名:李强。

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领导

主席 何 平

党组书记 刘正荣

副主席刘正荣阎晓明刘思扬王一彪杨小伟琚朝晖张玉堂赵靖云陈颂清黄常开张春姣李晓君刘成安

书记处书记刘正荣张百新季星星田玉红吴 兢苏荣才(挂职)

常务理事丁宗皓 万学忠 马晓光 王青 王浩王一彪 王小节 王相伟 王慧敏 邓国超叶蓁蓁 田玉红 成立新 吕先富 乔虹向培凤 刘正荣 刘成安 刘思扬 刘雅鸣许玉明 苏荣才 李莹 李旭炎 李宏葵李晓君 李新民 杨华 杨小伟 杨建乐吴兢 何平 闵捷 张羽 张强张燕 张少锋 张玉堂 张百新 张先群张春姣 张超文 陈仁泽 陈凯星 陈颂清邵文辉 季星星 金晴中 周勇 周北川周纯杰 周跃敏 郑 波 赵承 赵英淑赵念民 赵海虹 赵靖云 胡正荣 俞岚姜在忠 袁永军 夏少权 徐福平卿立新高晓虹 郭云甫 郭志民 郭建晖郭锦诗桑献凯 黄炜 黄时兵 黄常开曹茸曹清尧 崔佐钧 阎晓明 琚朝晖彭斌

蒋小燕 曾健 温红彦 蔡小伟薛保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