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定格美丽 行摄江苏”融媒体活动在宁启动
2021-03-22 18: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从“沉浸时令之美邂逅四季江苏”,到“定格美丽行摄江苏”,拥有3000多名拍客支持的强国·新江苏拍客活动再开“新镜”。3月22日下午,“定格美丽行摄江苏”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记协常务副主席、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刘守华,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强国拍客代表,摄影采风基地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定格美丽 行摄江苏”融媒体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承办,是在拍客队伍不断建设发展、线上线下摄影主题活动连续开展、“强国·新江苏拍客”品牌影响力逐步凸显的基础上推出的大型主题融媒体活动。

活动现场,历时一年的“沉浸时令之美·二十四节气”主题摄影大赛优秀作品以精选集合视频形式在大屏幕上震撼展播,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向活动与会嘉宾及拍客代表介绍了“强国·新江苏”拍客队伍的组建及发展历程,线上及线下拍客主题摄影大赛参赛情况及活动影响力情况。

据介绍,2020年4月14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和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启动“强国拍客征集”活动,3000多位“拍客”报名,最终提交了8.5万余幅精美作品,用实际行动点赞“新江苏”和百姓幸福生活实景。活动启动至今,共组织了溱湖旅游度假区、淮安河下古镇、常熟古里、大丰、太仓浏河、沙溪古镇、沭阳、靖江、邳州、盱眙共9场线下采风活动,10场主题摄影活动,各类拍客作品浏览量累计超过2000万次,影响力持续提升。

从“沉浸时令之美·二十四节气”,到“寻古探幽·古镇风华”,再到“摄影师镜头里的全面小康”,这些展现江苏风土人情、发展面貌的精美作品,连续多次地由“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选用展示。“强国拍客每日佳作选”自2020年6月上线以来,每日精选优秀拍客作品,坚持全年365天持续推送,把江苏大地上的新鲜见闻、感人瞬间、人生百态、大美山河、家乡巨变等展现在读者面前,丰富和提升人民精神生活。

活动现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为“2020年度优秀拍客”颁发荣誉证书,省记协常务副主席、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刘守华为“强国·新江苏拍客”摄影采风基地授牌。活动现场还为首批共108位“强国·新江苏拍客”发放特约摄影师资格证书。“强国·新江苏”拍客代表戴红章及拍客摄影基地代表曹丹丹分别作了发言。

“定格美丽行摄江苏”融媒体活动启动后,强国新江苏拍客第二批拍摄基地主题摄影活动将陆续推出,线上主题摄影活动将更加精彩纷呈。“定格美丽行摄江苏”融媒体活动,将围绕美丽江苏建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聚焦美丽江苏建设成就,内容涵盖全面小康、农房改造、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主题。活动将在13个设区市逐步推开,邀请市民现场打卡参与,提升活动影响力和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