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法制报》正式更名为《江苏法治报》
2021-03-22 16:16:00  来源:“江苏记协”微信公众号  

3月21日,《江苏法制报》在迎来36岁生日之际,在春风中换上新装——正式宣布更名为《江苏法治报》!

《江苏法制报》是江苏省唯一全国公开发行的法制主流报纸,由新华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该报创刊于1985年1月,核心读者为各级党政机关干部、政法干警、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高等院校法律专业师生、企事业单位领导及员工、社会各界热心民主与法制建设的人士。三十多年来,报社始终紧紧围绕“政法主流”定位,努力在增强权威性、新闻性、可读性上下工夫,有效提升报纸质量;主动融合嫁接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形成相互辉映,又自成体系的立体新闻宣传态势,报纸发行和社会经济两个效益逐年跨越发展,稳居全国同类报纸之首。

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行政审批许可结果”显示,《江苏法制报》更名为《江苏法治报》及变更出版单位的申请已在今年2月获批准。

此次更名被认为是《江苏法治报》贯彻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现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成果,强化宣传全省政法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的创新实践。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勉励江苏法治报,利用好更名契机,继续发挥政法宣传主流作用、专业特色,服务好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