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启动2021“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2021-02-07 16:25: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营造欢乐喜庆、健康祥和的春节网上氛围,根据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即日起江苏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改善和保障广大网民上网体验,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对色情、暴力、赌博以及低俗、媚俗、庸俗等问题予以坚决治理,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谣言和虚假信息予以坚决打击,在全网进行一次有害不良信息“大扫除”。

主要从五大方面开展整治:一是重点清理网站平台首页首屏、热搜榜、话题榜、重点推荐板块、弹窗等关键位置的违法和不良信息,重点打击“软色情”图文,防止娱乐化、低俗化炒作;二是集中整治生活服务类平台内各页面、频道、板块推送不良广告行为,特别是为低俗网文引流问题;三是严格规范直播、短视频类网站平台网红主播行为,引导其言行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四是严厉打击各类公众账号借春节话题开展恶意营销的行为,清理恶意炒作、断章取义、拼接转载等不实信息;五是重点整治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网络暴力现象,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应援打榜、刷量控评行为,整治煽动“粉丝”互撕和进行网络欺凌的行为。

全省网信系统将按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清理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账号,合力净化网络环境,为全省

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营造健康清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