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要闻 > 正文
好记者怎样炼成?20位“长韬”获奖者揭秘
2020-11-09 09:30:00  来源:中国记协网  

编者按:11月8日,是第21个记者节。新闻工作者,一个光荣的职业。从记者编辑到媒体掌门,从一线采访到对外传播,从新闻生产到融合创新,无论何时何地何岗,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把自己的新闻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尽情挥洒智慧和心血,用笔墨记录时代,用真情书写人民,不负光阴、不辱使命。在记者节到来之际,中国记协“一网双微”编辑部推出“特别策划”,邀请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20位获奖者,分享职业理想和人生感悟。这不仅是他们的肺腑之言,更是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澎湃心声!让我们一起听!

长江韬奋奖

长江韬奋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由中国记协主办。范长江新闻奖创设于1991年,韬奋奖创设于1993年。2005年,根据中央关于《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精神,合并为长江韬奋奖。2010年至2020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20名获奖者,其中长江系列10名,主要奖励优秀记者、新闻评论员、新闻节目播音员(主持人);韬奋系列10名,主要奖励新闻编辑、新闻节目制片人、校对等新闻工作者。今年评选的是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