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头条 > 正文
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业务骨干省媒见习第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3-09-29 14:45:00  来源:江苏记协  

9月28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业务骨干省媒见习第三期培训结业仪式暨座谈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

为期一个月的见习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融媒采编技能,还积极参与编前会、策划会,和省媒同仁一起“头脑风暴”,全面了解省媒的运行机制体制和思维方式。

结业仪式上,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为12位县级融媒体中心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三位县融学员代表和三位省媒指导老师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邮融媒体中心宰蓉

铜山融媒体中心韩旭东

海门融媒体中心杨礼庆

高邮融媒体中心宰蓉说,在新华报业见习期间,自己参与策划和采访、尝试出镜和摄像、制作图片和视频,即有“干货”又有“硬菜”,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更新了知识,将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工作岗位,努力写出更多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好作品。铜山融媒体中心韩旭东说,在江苏广电总台学习到新媒体的运营策略和数字化内容生产技巧,深刻体会到媒体只有在不断创新融合中,才能在信息时代立足、成长。海门融媒体中心杨礼庆说,在现代快报社见习期间,参与了报社新闻生产的全过程,对新闻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锻炼了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交流发言时,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首页编辑部副主任杜雪艳说,学员们无论是短视频、图文报道,还是深度访谈,都展现出鲜明个性和独特视角,见习培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互通有无、联手协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资深编辑王尧说,来自县级融媒体的骨干身处“田间地头”,离一线近、与群众亲,给省媒提供了不少“热气腾腾”的新闻线索。今后将以深挖地方资源、地方特色为“支点”,坚持“镜头对准基层、笔墨用在一线”,不断推出强信心、暖民心的佳作。现代快报社编委熊平平说,省媒记者和县融记者各有所长,通过见习培训实现了双向奔赴,培训为大家创造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探讨职业困惑、从业经验、新闻理想等,形成了职业共同体,在新闻工作道路上携手同行。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在讲话中表示,为了促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创优,今年2月,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县级融媒专委会面向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设立江苏省县级融媒好新闻评选,县级融媒体中心不但有了属于自己的省级好新闻评比,还将有更多的机会参评更高等级奖项的评比。今年中国新闻奖评选,我省共有51件作品进入定评,其中来自县融的优秀作品有4件。这说明只要善于创新、勇于创优,县融在新闻精品创作生产上一样可以有大作为。希望各位学员把学到的经验和方法带回去,转化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的新动力,勇创佳绩。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专业指导、服务联络等职能作用,搭建好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引导推动江苏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从“建好”向“管好”“用好”迈进,全面提升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融合生产能力、综合服务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与第三期指导老师代表及学员合影

结业仪式由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方晖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