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头条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揭牌成立
2022-08-19 15: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揭牌成立

吴政隆与慎海雄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揭牌 许昆林致辞

8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揭牌成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揭牌。省长许昆林致辞。

座谈时,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总台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政隆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到江苏考察、共商合作大计,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开放大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用户最多、覆盖最广的新型主流媒体,具有强大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近年来,总台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播发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报道,提升了江苏的认知度、能见度、美誉度。希望双方以江苏总站揭牌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新起点,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围绕发展数字经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多层次合作,讲好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故事、讲好江苏好人故事,全方位展现江苏全省上下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携手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希望总台一如既往关注江苏、宣传江苏、支持江苏。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也为江苏总站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让大家在江苏感受到家的温暖。

慎海雄在揭牌活动上致辞,他指出,江苏历来人文荟萃、英才辈出、人杰地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江苏工作,总书记三次到江苏考察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江苏发展精准把脉、掌舵领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4年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给总台发来贺信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给总台全体同志以鼓励、以指导、以期望。当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向着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加速前进。长期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江苏省委、省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总台与江苏开启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崭新篇章。总台将进一步发挥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进一步深化总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深入挖掘江淮大地丰富的文化资源,以“满屏皆精品”的创新成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挥总台强大媒体资源优势,与江苏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许昆林在致辞时说,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当前,江苏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这既为新闻宣传提供了“富矿”,也为产业合作培育了“沃土”。希望总台发挥宣传报道、新闻传播、媒体融合、文化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强大优势,与江苏密切协作,推出一批具有江苏辨识度的新闻作品,打造一批富有地域资源特色的精品节目,推进一批拥有产业创新“含金量”的重大项目,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赋能助力添彩。江苏将认真落实合作内容,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为总台在江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构建良好环境。

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台有关部门分别与省文旅厅、南京市、东南大学等签署合作协议;“大江大河”全媒体调研行启动。

省和南京市领导张爱军、马欣、夏心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出席有关活动。省有关部门、总台有关部门、中央新闻单位驻苏机构、南京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黄伟 王拓/文 吴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