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融媒观察 > 正文
江苏抗疫融媒体报道优秀案例评选揭晓
2020-09-17 14:40:00  

总结推广报道经验 鼓励融媒精品生产

江苏抗疫融媒体报道优秀案例评选揭晓

本刊讯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江苏抗疫融媒体报道优秀案例评选”日前揭晓。H5《白衣侠》等10件作品获评“十佳案例奖”,《苏州战疫图》等15件作品获评优秀案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新闻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增强“四力”要求,推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角独特的全媒体报道和产品,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在融合发展进程中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为总结推广报道经验,鼓励融媒精品生产,4月中旬,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江苏抗疫融媒体报道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省省、市级媒体和区县融媒体中心40多家媒体70多件作品。从所征集案例的内容看,有记录江苏援鄂医护人员为抗疫无私奉献的,也有反映江苏各地干部群众坚守抗疫一线护一方平安的,还有全省各界积极支援湖北抗疫彰显江苏大爱的,以及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积极复工复产保障百姓民生的;从类型看,有图文融合报道、网络专题、短视频新闻、短视频专题、移动直播、网络广播剧、H5、MV、漫画、音频系列报道、移动集纳报道等十多种融媒体形式;从发布平台看,既有学习强国这样的国家级移动学习平台,也有省内各级媒体的官方网站、新闻客户端,还有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发布平台。

6月上旬,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中记协新媒体委员会、省记协、部分高校新传院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经过认真评审,共评出“十佳案例”10件,“优秀案例”15件。

江苏抗疫融媒体报道“十佳案例”

《H5|白衣侠》 推荐单位:交汇点

《12集系列微纪录片《疫线》 推荐单位:紫牛新闻

《江苏省委书记进村检查疫情被拦下 大爷的回答有多硬核?》 推荐单位:荔枝新闻

纪录片《逆行者》及配套短视频 推荐单位:江苏卫视

《一个摄影记者的武汉战疫光影志》 推荐单位:现代快报网

《6小时跟拍,实录武汉重症病房里的“我和你”》 推荐单位:现代快报

《“疫”线记者VLOG》 推荐单位:紫金山新闻

《详细报道 | 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是如何在无锡完成的?》 推荐单位:无锡观察

《你笑起来真好看》 推荐单位:中吴网

《苍穹之下》电视音乐 推荐单位:无线淮安

江苏抗疫融媒体报道“优秀案例”

《有声书丨战“疫”日记》 推荐单位:中国江苏网

《江苏抗疫典型人物云发布》 推荐单位:江苏广电总台

《龙虎连线 鄂情速报》 推荐单位:龙虎网

《守望2020主播日记》系列Vlog 推荐单位:南京广电

《苏州战疫图》 推荐单位:引力播

《“心”系列抗“疫”融媒体报道》 推荐单位:太仓发布

《镇江战“疫”十二时辰》 推荐单位:一起镇江

《Vlog抗疫观察日记》系列 推荐单位:江海明珠网

专题片《我们的战斗》 推荐单位:我的泰州

《“疫”见档案》系列新闻访谈 推荐单位:扬州网

《你跳着离开的样子太美了!小女孩派出所留下495元离开》 推荐单位:融仪征

《移动直播|望眼欲穿的等待丨一起接宿迁援鄂英雄回家!》 推荐单位:宿迁广电

《“人民的好公仆”罗启培》 推荐单位:徐州日报

《心心相连 坚如磐石》 推荐单位:连云港发布

《同心战役,英雄逆行》 推荐单位: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