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践行四力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增强“四力”
2019-02-28 1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映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8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会上作了讲话。

  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中宣部2019年的1号文件、春节后的第一个会议都聚焦这个重点,在全战线全面部署、迅速推开教育实践工作。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王燕文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增强“四力”的重大意义。

  王燕文指出,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就要准确把握“四力”的丰富内涵。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强化“政治家”的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着力锻造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落实“专门家”的要求,练好内功、绝活、新招,打牢理论功底,提升专业能力,掌握新的技能,着力培养专业化、复合型的行家里手;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倡导“改革家”的精神,在跟上时代、解放思想、破解问题、务求实效中创新,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时俱进;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保持“实干家”的状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坚持不懈改进文风,着力展现担当务实的精神风貌。

  记者 王晓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