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记协动态 > 正文
中国记协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1-18 09:47:00  来源:中国记协网  

1月17日,中国记协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同时审议《中国记协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记协主席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刘正荣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卢衍昌同志、中宣部干部局徐旭同志到会指导。

1月17日,中国记协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冯振宇摄

会议认为,2021年中国记协牢记使命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持续推进深化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记协主席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冯振宇摄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中国记协承前启后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代表并同大家亲切交流、合影留念,黄坤明同志代表党中央对记协工作提出五方面的具体要求。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鼓舞鞭策,为中国记协履职尽责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为做好新时期记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2022年,中国记协要明确时代方位、找准职责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记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要求团结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平主席从强化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立足职责定位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冯振宇摄

刘正荣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开局之年,全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正建成“记者之家”的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心聚力建设有温度、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影响力的新时代“记者之家”。

1月17日,中国记协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冯振宇摄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记协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工作根本遵循。要坚持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开展工作,坚持开门办记协和服务为本理念,不断增强记协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中国记协第十届理事会开局之年为契机推动记协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