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焦点图 > 正文
2020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项目启动
2020-10-14 16: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0年10月13日上午,2020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在山东省青州启动,来自全国十七个省区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该项目。江苏的南京江宁、无锡江阴、南通如皋、扬州高邮、徐州邳州等五家县融中心与云南保山腾冲,黑龙江绥化海伦,河北保定阜平,山西吕梁中阳,河南信阳息等五家中西部县融中心成为结对协作交流单位。

本次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积极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安排,开展的新媒体扶贫新模式。项目采取东部和中西部省区协作帮扶、结对培养县级融媒人才的形式,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推动东部地区与中西部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深度交流协作。项目旨在助力贫困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精准扶贫提供更多信息服务、舆论支持,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记协对该项活动高度重视,要求参加首批对口交流协作的江苏五家县融中心精心安排交流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南通如皋、徐州邳州两家县融中心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派出了两位业务骨干赴河北保定阜平和河南信阳息县融中心帮扶交流。

项目启动仪式采取“现场+云上”模式,在山东省青州市设立主会场,在江苏、浙江两省分设10个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协作结对县级融媒体中心还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加强协作、长期合作,推动双方协作交流形成长效机制,有力促进中西部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