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江苏记协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东西协作 融媒携手 江苏高邮山西平定儿童心手相连庆“六一”
2021-06-02 17:52:00  来源:今日高邮  

6月1日下午,山西省平定县东回镇的七亘小学和江苏省高邮市实验小学北校区(树人小学)的孩子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高邮市融媒体中心和平定县融媒体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和网络直播,让相隔一千多公里的两校孩子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而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今年5月,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十七个省区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该项目,通过结对交流,培养县级融媒人才,促进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江苏共有江宁、江阴、如皋、高邮和邳州五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加该项目,其中高邮市融媒体中心与山西平定县融媒体中心结对共建。

接到安排后,高邮和平定两地融媒中心积极互派业务骨干,并突出“东+西”联合制作特点,充分利用一个月的驻点交流期,开展“县融 1+1”全媒体技能练兵活动。此次两地两校开展“东西学校手拉手,老区孩子心连心”庆祝“六一”全媒直播活动,正是全媒体技能练兵活动之一,也是两地融媒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内容。

据了解,江苏高邮和山西平定都是英雄城市、红色沃土,都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红色资源。七亘小学坐落在晋冀接壤的平定县东回镇七亘村,是著名的七亘大捷所在地。在高邮进行的抗日战争最后一役,同样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位于高邮的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也成为省内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红打卡地。此次活动既加强两地交流,更将红色的种子播撒到了两地孩子的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中,两地学校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两地孩子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进行互动交流, 高邮树人小学还向七亘小学捐赠了一批冬季校服。

七亘小学的负责人衷心感谢两地融媒体中心和高邮树人学校带给老区孩子们的温暖。他表示,将以此次“东西学校手拉手,老区孩子心连心”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高邮各界的交流,不负浓浓真情和爱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活动高邮市融媒体中心还通过今日高邮APP和“高邮观察”抖音号进行了网络直播。